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CL多媒体与巴西家电龙头成立合资公司

2016年07月23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海外市场营业额占整个公司的38%,新兴市场LCD电视机销售量同比增长8.1%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TCL在拓展新兴海外市场方面又迈进了一步。据《深圳商报》报道,7月22日,TCL多媒体(01070.HK)宣布与巴西家电龙头企业SEMP共同出资2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4亿元)投建合资公司SEMP TCL,该合资公司将于8月1日正式运营。此举有助于TCL多媒体拓展巴西及南美家电市场,有利于TCL集团(000100.SZ)国际化战略布局。

  据《深圳商报》报道,SEMP公司是巴西最大的家电企业之一,在当地主要生产和销售电视机、各类小家电、家庭影院及其他消费类电子产品。SEMP TCL合资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TCL和SEMP的电视机和各类小家电产品,产品定位以中高端为主。按照规划,合资公司计划三年内将电视机在巴西国内的市场份额提升至10%,跃居行业前三,其中TCL品牌销量突破8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8%以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