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北京食药局立案调查三家外卖平台

2016年08月12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认为平台对入驻商家没有尽到审查义务,利益驱使下,“黑店”被默许卷土重来,平台面临最高20万罚款
北京市食药监局立案调查美团、饿了么、百度三家外卖平台。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睿瑶 记者 刘晓景)监管机构对外卖平台开刀。8月10日,北京市食药监局约谈美团、饿了么、百度三家外卖平台。针对平台多次出现的无证餐厅、食品卫生等问题,食药监局认为平台对大量店铺未尽审查公示义务,目前已对相关案件固定证据,立案调查。

  约谈会上,食药监局曝光60家无公示证照外卖商户,其中美团、百度外卖、饿了么各20家,并要求立刻下线。此次立案调查,三大平台将面临最高20万元的罚款。

  据食药监局公布信息,今年上半年,食药监局收到投诉举报共投诉举报共228件,其中对美团网、饿了么、百度外卖的投诉举报分别为92件、77件、59件。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