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诺生物收购忙 中报净利润下降30.23%

2016年08月25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中称,净利润下降是因为销售、研发费用增长,以及海外资产并购产生的中介费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睿瑶)经历了一季度业绩的短暂回暖,三诺生物再现“增收不增利”。8月24日晚间,三诺生物(300298)披露2016年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00%至3.4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36.36万元,同比下降30.23%。三诺生物在报告中解释,净利润下降的原因是公司加大了医院市场开拓和研发投入,销售、研发费用增长,加之海外资产并购也导致了中介费用的增加。

  财报显示,三诺生物的主打产品依旧是血糖监测系统产品,营收稳定增长为3.38亿元。主营业务医疗服务为2015年新增业务,上半年营收670.66万元,同比增长了29.60%。在2015年底,医疗服务的收入仅占总营收1.87%,而在今年中报中,其营收占比却超过10%。但是,营收增速赶不上成本上升的步伐,上半年该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31.97%。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