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晶硅领头羊利润翻番 行业将入新巨头

2016年08月25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多晶硅行业领头羊保利协鑫发布半年报,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37%;光伏市场火热, 东方希望集团虎视眈眈
由于政策影响,中国光伏市场在今年上半年迎来“抢装潮”,市场对光伏组件的需求增长迅猛。市场强劲需求之下,上半年保利协鑫产品实现满产满销,产能利用率超过100%。 图自保利协鑫官网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昨日(8月24日)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下称保利协鑫,03800.HK)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上半年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31.6亿元,同比增长28.7%,归属公司股东的利润13.8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37%。

  由于政策影响,中国光伏市场在今年上半年迎来“抢装潮”,大量光伏电站项目希望抢在今年6月30日之间并网, 市场对光伏组件的需求增长迅猛。保利协鑫主要生产多晶硅和硅片等光伏组件原材料。市场强劲需求之下,上半年产品实现满产满销,产能利用率超过10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