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销量预期几近折半

2016年09月09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汽协依据去年新能源产销数据推导出今年70万辆预期目标,但去年数据中包含企业为多申报补贴伪造或尚未实际完工的数据。剔除这一影响,中汽协大幅调低今年预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雨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调低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预期至40万辆,年初中汽协预期这一数字是70万辆。9月9日,中汽协助理秘书长许海东在月度数据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态。

  许海东称,之所以与年初预期出现较大偏差,是因为中汽协以去年新能源产销数据作为预测基数,而去年数据包含企业骗补数据。“这部分数据本不应当变成基数的,因此今年的实际增长量会有所变化。”许海东说。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34万辆,销量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3.4倍。这一产销数据并未剔除为骗新能源补贴而掺入的虚假水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