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丨北京封堵假结婚买房政策尚未正式出台

2016年09月14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住建委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假结婚较难认定,目前这一政策并未正式出台,亦有中介表示,在实际操作层面该规定已执行一个月

  【财新网】(记者 侯雯)近日北京房地产中介之间流传一个信息:为了封堵假结婚骗取购房资格,夫妻双方购房时,没有购房资格的一方不能在房产证上单独署名,新房与二手房均受限制。北京市住建委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假结婚较难认定,目前这一政策并未正式出台。链家的经纪人也向财新记者介绍,链家已经派人到北京市住建委核实,目前没有正规文件出台,网签和房产证署名不受限制。

  不过,伟业我爱我家的经纪人向财新记者介绍,虽未出台文件,但上述规定已在北京在新房网签过程中执行,且已有一个月左右。这位经纪人认为:“打压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因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一方就不能单独署名通过网签,即使和北京人假结婚也没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