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标普将宝钢评级列入负面

2016年09月27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评级机构并不看好宝武钢合并, 标普全球评级将宝钢集团及其子公司的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担忧合并导致竞争力下降,偿债能力减弱
资料图:标准普尔总部。 MARIO TAMA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标普全球评级将宝钢集团及其子公司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9月22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同时公告了两企业合并方案,23日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宣布了上述动作。

  标普将与宝钢相关的四家公司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四家公司分别是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宝钢股份,600019.SH)、宝运企业有限公司、宝钢资源(国际)有限公司。

  宝钢集团是母公司,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国有企业。宝钢股份是宝钢集团的核心资产,截至今年6月30日宝钢集团持有其79.7%股份,主营业务为钢铁生产和服务。宝运企业是宝钢股份的海外子公司,注册地在香港。宝钢资源是宝钢集团服务业板块的子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