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下属房企请官员出国看球 万科称将加强管理

2016年10月21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在热播的廉政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披露:巴西世界杯期间,万科下属房企邀请青岛官员赴美国及巴西旅游,一行五人花费60余万元。万科10月20日回应称,案发后即要求相关公司配合取证、深刻检查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廉政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已播出到第四集。在10月19日播出的第三集中,原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王海涛现身说法。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他接受一家大型房企邀请赴国外旅游。节目没有点名究竟是哪家企业为官员旅游、看球埋单,然而电视画面展示了官员出境审批文件,显示万科(美国)控股公司是邀请方之一。

  上述批件暗含隐情,万科(美国)控股公司并非真实邀请方。当时王海涛是党员领导干部,出国面临严格审批。青岛当地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人员在出镜时介绍说:他们想出了规避手段,即以考察项目为名,通过这家青岛地产企业在国外的一个公司出具虚假邀请函,同时安排旅行社提供虚假行程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