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董明珠造车梦受挫 或继续与珠海银隆合作

2016年11月16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董明珠本来将格力下一个千亿目标寄托在汽车上,现在收购终止,格力多元化之路将如何继续?
2016年9月9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接受《财新时间》视频专访。 图/财新记者 万家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筹划半年有余的“造车计划”暂告终结。11月16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今年2月22日,格力电器就因收购事项开始停牌,拟收购对象是纯电动客车公司珠海银隆。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电器 000651.SZ)公告称,终止收购的原因是调整后的交易方案未获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银隆)股东会通过。

  接近该项交易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未来格力还将与珠海银隆展开合作,包括珠海银隆为格力提供储能系统,格力为珠海银隆提供智能装备等。对于是否继续推动收购事项,该人士表示不能透露。格力内部人士则称,继续收购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