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拟一天竞拍10宗地 大幅提高宅地保证金

2016年10月20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鉴于广州已大幅调高宅地起拍价以降低溢价率,这一轮保证金金额从起拍价的20%提升至50%,带给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不容小觑

  【财新网】(记者 王婧)距离2016年结束只有两个多月,广州土地市场终于迎来“开闸放地”。10月20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网共挂出11宗地的土地出让公告,其中10宗地采用竞拍模式,1宗地采用招标模式。宅地共9宗,其中8宗竞拍;商业用地2宗,均采用竞拍模式。这10宗地的限时竞价时段,均安排在11月22日一天之内。

  广州土地市场饥渴已久。在楼市火热的2016年前三季度,广州为了避免“地王”,调整供地策略——将大部分土地出让时间押后至第四季度。这直接导致前三季度广州的土地供应偏紧。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广州出让土地面积共计403.7万平方米,刚刚超过全年计划的一半;而卖地收入仅为282.4亿元,不到去年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