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刘化龙任中车董事长 涉铁央企进调整期

2016年11月28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车集团公司人事调整后,其股份公司中国中车也将进行高层变动。相关干部调整要体现“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相统一”
资料图:刘化龙(左),奚国华(右)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下称中车集团)原总经理刘化龙任中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中车集团原董事、党委常委奚国华任中车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车集团11月28日下午宣布上述任命。原中车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崔殿国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郑昌泓退休。

  今天下午召开的干部大会同时宣布,将提名刘化龙为股份公司中国中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同时提名奚国华为中国中车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中车集团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 601766.SH )的控股股东,中国中车拥有中车集团95%以上资产。目前中国中车董事长为崔殿国,副董事长为郑昌泓、刘化龙,总裁为奚国华。此外,中国中车副总裁为赵光兴、詹艳景、孙永才、王军、楼齐良、余卫平。此番集团公司人事变动后,上市公司也将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