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车正研制更高速列车 未有商业运营计划

2016年09月28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速400公里以上动车组和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列车正在研制中。中铁总称,未参与研制,且可见预期内,更高速列车无法投入商业运营
上海,中国中车标志。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中车目前正在研制时速400公里以上动车组和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列车,正在制造试验车和样车,对于车辆下线没有时间表。

  9月28日在第十三届制造业国际论坛上,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总信息师王勇智对财新记者做出上述表示。

  王勇智介绍,对于高速动车组,中车不能停留在现有的技术层面,技术必须创新,以期获得更高的速度和更安全的乘坐体验。

  王勇智还称,因为中国中车为俄罗斯莫斯科至喀山高铁(下称莫喀高铁)制造的列车最高时速接近400公里,所以预计时速400公里试验车下线将快于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试验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