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车向港铁交付首列动车组

2016年09月26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铁称,极为重视交付列车的安全性,在列车生产过程中,派员长驻青岛四方,全程密切监督列车生产过程,并在流程的不同阶段引入监察措施及独立专家评核
2015年6月17日,中国中车在北京轨道交通国际展上展出。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下称香港高铁)项目首列列车近日在中国中车完成生产及多项测试,由青岛经海路交付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下称港铁)。

  香港高铁项目共采购列车九列,该车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四方)负责制造,以CRH380A为基础,配合香港高铁具体情况设计。列车重408吨,定员579人,时速350公里。

  中国中车人士对财新记者介绍称,CRH380A统型车标准定员556人,因为港铁定制版列车取消了特等(商务)座,列车定员因此增加了23人。首列列车采用海运交付,后续订单计划采用高铁直接陆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