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11月一手住宅量价齐跌

2016年12月02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围区一手住宅成交比重越来越大,是广州近一年来楼市成交趋势。这有助于拉低广州一手住宅均价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星郡)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广州11月一手住宅成交量为10808套,环比下降27.71%;成交均价为1718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7%。

  从成交区域来看,广州11月成交的10808套一手住宅中,仅有1210套来自于广州中心五个行政区,占比11.2%;而来自于外围区域的住宅共9598套,占比88.8%。

  外围区住宅成交比重越来越大,是广州近一年来楼市成交趋势。公开资料显示,在2016年初,外围区住宅成交比例大概占全市七成。到2016年9月,外围区住宅成交比重超过全市的八成。在广州10月楼市调控之后,这一比重继续上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