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格力电器跌停 深股通及机构买近10亿元

2016年12月05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保监会人士称,保监会不支持前海人寿举牌格力电器。保监会要求前海人寿12月5日起暂停开展万能险新业务
资料图:格力电器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周末批评不正当杠杆收购,引发市场躁动。周一(12月5日)险资举牌概念股集体低开,近来由前海人寿迅猛增持的格力电器早盘跌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及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格力电器将近10亿元。

  当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下称格力电器)第一大买方为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3.72亿元,排名紧接其后的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买入5.70亿元。此四者合计9.42亿元,对应0.61%格力电器股份。所谓深股通专用席位,是指境外资金通过深港通进入内地买卖A股的席位;机构专用席位则指保险、基金、券商等机构投资者的席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