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贺志强:开源技术和资本带动中企创新

2016年12月06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想创投的投资方向是智能设备、AR/VR、人工智能、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垂直行业的公有云、云计算应用。联想优先考虑与政府基金合作
资料图:贺志强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物联网、AR/VR、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正在同时崛起。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在12月6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一波技术浪潮中,科技产业越来越充沛的资金和全球核心技术的开源趋势,将给中国企业带来赶超西方同行的机会。

  贺志强解释,由于中国企业庞大的用户数,现在的许多问题都已经到了不得不用技术手段去解决的地步。他举例,“双十一”的交易就会迫使阿里巴巴用技术手段去解决。而这些需求将促使中国企业加大对新技术的投入,并逐渐追上西方企业的科研投资水平。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