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UV成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突破点

2016年12月09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4年到2016年三季度,合资汽车品牌紧凑型SUV销量份额从79%下降到了41%,市场空间主要被自主汽车品牌夺去
资料图:哈弗H6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丽朝)长城汽车(601633.SH)旗下SUV车型哈弗H6在2016年11月销量超过7万辆,卫冕2016年SUV细分市场冠军已无悬念。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公布的统计数据,包括哈弗H6在内,2016年1-10月份销量前三的SUV车型均为中国自主品牌。

  中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自主品牌汽车一直处于追赶合资汽车品牌的地位。SUV市场格局或将改写这一局面。

  “SUV是自主品牌取得突破的一个显著标志。在与合资品牌竞争的过程,自主品牌SUV无论是销量、市场占有率,还是企业自身收入和利润,都打了漂亮的一仗。”汽车市场专家颜景辉表示。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