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车株机因扰乱海外市场秩序被罚

2016年12月27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中车通报:2015-2016年,在多次海外竞标中,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不服从中国中车协调,违反了国际业务管理办法及最低限价原则,给中国中车造成了利润损失,且严重损害了中国中车形象,对公司声誉造成了极大负面影响
财新记者近日获悉,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受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处罚。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财新记者近日获悉,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称株机公司)受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处罚。中国中车近日通告称:在多次海外竞标中,株机公司不服从中国中车协调,违反了国际业务管理办法及最低限价原则,给中国中车造成了利润损失,且严重损害中国中车形象,造成极大负面影响。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客股份)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在巴基斯坦拉合尔135辆橙线地铁项目招标时,中国中车决定长客股份和株机公司两家子公司以最低限价方式参与投标。但株机公司违反上述原则,以低于最低限价签约。

  针对拉合尔项目,中国中车曾于2016年6月21日发布公告称,株机公司与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和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签订了约人民币9.7亿元的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地铁车辆销售合同。上述长客股份人士称,“仅这一单就使中国中车少赚6400万元,占合同总金额的6.6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