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滴滴打车难”怪春运 用户不买账

2017年01月22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约车:隐患与争议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用滴滴打车难、派单远引发各方热议。滴滴高级产品总监认为,春运期间供需不平衡是主要原因。但市场认为,滴滴的派单逻辑、网约车新政以及滴滴自身商业模式的改变可能是影响因素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 陈梦凡)鸡年春节即将到来,出行运力紧俏。以前,这正是各大打车软件争抢市场的好时机。现在,大量滴滴用户却在四处吐槽打不到车。滴滴官方对此不予回应。

  无论是在各大社交平台还是日常生活中,大量用户都在抱怨:在滴滴平台上,专车、快车存在不同程度溢价;乘客需要加金额不等的调度费才能打到出租车,有时即使加了调度费也打不到车。

  滴滴高级产品总监罗文1月22日在知乎上回应称,这一波“打车难”的原因是春节来了。春运开始后,司机回家早导致运力下降,但乘客出行需求增加,二者的矛盾导致了打车难。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