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CBA公司董事长李金生接手篮管中心

2017年02月07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金生接替退休的信兰成,除负责篮管中心的工作外,李金生目前同时担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和CBA公司董事长
资料图:李金生

  【财新网】(记者 廖元辛)中国篮球改革关键节点再次人事变动。2月6日新华社消息称,李金生已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称篮管中心)副主任,以接替退休的原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财新记者试图联系体育总局人事司和篮管中心确认新任命,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李金生此前担任篮管中心副主任一职,在篮球领域工作已超过30年。从1985年开始,他曾先后担任中国男篮干部、副领队、领队,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主任、竞赛部主任、综合部主任等职务。2005年6月起,李金生担任篮管中心副主任,至今已逾十年。

  值得注意的是,除负责篮管中心的工作外,李金生目前同时担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和CBA公司董事长这两项职务。而在上个月,李金生又接到国家体育总局的任命,将与姚明共同担任“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在3月份即将举行的篮协换届会议召开之前晋升为中国篮球的“大管家”,取代在业内以保守、重青训而轻联赛著称的信兰成,李金生将如何引领中国篮球改革的方向,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