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去年亏损19亿美元 董事会主席辞职

2017年02月08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2016年市场需求低迷,马士基的航运、钻井、供应服务三大业务分别亏损3.76亿、6.94亿、12亿美元
山东青岛港一艘“马士基”货轮在装载外贸集装箱。 俞方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全球最大航运公司马士基集团2月8日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马士基集团亏损19亿美元,亏损业务主要集中在航运、钻井、供应服务等方面。

  2016年,马士基钻井业务亏损6.94亿美元,供应服务亏损12亿美元;备受市场关注的马士基航运业务则亏损3.76亿美元,而2015年该业务盈利13亿美元。

  马士基在财报中称,2016年市场环境低迷,运价持续下滑,但货量提升,燃油价格下滑使单箱成本降低,船舶配载率和成本效率提升。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马士基航运平均运费同比下降18.7%。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