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董明珠“造车梦”不止 格力进军汽车空调

2017年02月10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董明珠寄望格力切入汽车空调领域来打破空调逐渐到顶的销量瓶颈。她称,若珠海银隆生产三万台汽车,意味着格力可卖出三万部汽车空调
资料图: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孙新明/CFP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尽管格力“造车计划”折戟,格力电器与收购标的公司珠海银隆的故事仍未完结。2017年,格力电器计划通过与珠海银隆合作,正式切入汽车空调领域。近日在珠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格力电器调研的座谈会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格力电器 000651.SZ)董事长董明珠披露这一计划。

  《珠海特区报》报道了上述内容。董明珠称,“如果今年银隆实现销售三百亿元,生产三万台汽车,那就意味着我们卖三万部汽车空调。”她认为,有了银隆这个合作案例,格力汽车空调向全国推广则会更顺利。除汽车空调外,在电机、模具以及电容电线等方面,格力也将和银隆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