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新概念动车年内下线 车厢可增减

2017年02月16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变编组动车组可按需求,编组不同数量和不同类型的车厢,车厢数在2至16节中任意选择。样车下线后,将尽快提请中铁总进入型式试验
财新记者日前获悉,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可变编组动车组样车将于年内正式下线。图自中国中车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孙丽朝)动车组目前按8节或者16节车厢固定编组,未来可否根据市场情况、旅客人数灵活编排车厢?财新记者日前获悉,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 )研制的可变编组动车组样车将于年内正式下线。此类动车组可像普通客车一样,在2至16节范围内搭配车厢。可变编组动车组以3X为暂定名,最高时速为350公里。

  中国可变编组动车组项目负责人、中国中车副总工程师黄俊辉向财新记者透露:2011年中国中车可变编组动车组项目启动,2016年该项目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科技管理部立项备案。当前,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下称中车唐客)负责样车具体生产。目前该车已经完成约90%的装配任务,正在进行内饰安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