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五天后离职 创业无人驾驶

2017年03月27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百度称高级副总裁王劲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将内部休息调整一段时间,但市场预期王劲会离职
资料图:王劲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百度高层动荡持续不断。3月27日,王劲以“前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的身份,在洪泰基金CEO春分大会上露面,并在演讲中宣布“还有五天我就正式离开百度,出来自己创业。”据悉,王劲的创业项目仍与无人驾驶相关,已经拿到洪泰基金的投资,但洪泰基金官方并未向财新记者确认这一投资消息。百度官方对此暂不作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王劲于2010年4月加入百度,先后创立百度移动云事业部、百度大数据部、百度基础架构(云计算)部、百度美国研发中心、百度深圳研发中心;并以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为基础,联合创立百度研究院,专注人工智能发展,并于2013年12月晋升为百度高级副总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