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合并三部门成智能驾驶事业群组 陆奇挂帅

2017年03月01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动驾驶事业部(L4)、智能汽车事业部(L3)、车联网业务(Car Life etc.)组成。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将不再负责自动驾驶事业部,内部休养
2017年3月1日,百度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对现有业务及资源进行整合,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由刚刚加盟不久的百度集团总裁、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

  【财新网】(实习记者 廖永琦)处于转型期的百度不断调整,2017开年以来,人事变动频繁。2017年3月1日,百度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对现有业务及资源进行整合,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由刚担任百度COO一月余的陆奇兼任总经理。

  根据百度内部邮件,百度新成立的智能驾驶事业群组将由自动驾驶事业部(L4)、智能汽车事业部(L3)、车联网业务(Car Life etc. )共同组成。

  百度称,此举是为了提高效率、明确组织架构。此前,百度的智能汽车业务架构较为分散,几个事业部隶属于不同的业务群组,不利于内部资源协调和业务统筹发展。

  百度的无人驾驶车项目始于2013年,之前由百度研究院主导。2015年12月14日,百度在北京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由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出任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一职。彼时百度称,无人车项目已实现了城市道路、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并计划在三年内实现无人车商用,五年内实现量产。2016年9月1日,百度获美国加州自动驾驶路测牌照,2017年1月7日,百度在美国CES消费电子展向全球发布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