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通用: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

2017年03月29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相关部门正在制定车联网标准,但因标准涉及到通信、基础设施等多方面,短期内很难出台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上汽通用”)3月27日晚公布了其车联网2025战略,提出2021-2025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详细介绍了公司车联网发展时间表:2017年推出一个拥有云服务的车联网系统,该系统能够自主学习驾驶者的习惯,在用户上车后自动调节车辆的设置等;2018年推出OTA(over-the-air,空中下载)系统自动升级模块;2019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下称“通用汽车”)旗下的Super Cruise超级巡航智能驾驶投入使用。Super Cruise是一个类似于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的半自动驾驶系统,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2020年,推出V2X——车与车、车与交通设施之间的通信技术,以提升车辆的行驶安全与交通的智能化水平;2021-2025年,全面推进5G超高速网络、AR增强现实技术、高级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开发,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