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莞楼市限售:新购住房转让须满两年

2017年04月11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莞楼市近来成交活跃,回暖迹象初显,当地政府急推“限外”“限售”新政,意在令短炒投资客却步,但调控力度不及珠海和惠州
4月10日晚间11时许,东莞市政府颁布楼市新政,规定外地人购房前社保须满一年,新购买住房满两年后方可转让。新政次日零时生效。春晓/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环深楼市投资客活跃多时,各地政府频出政策调控。4月10日晚间11时许,东莞市政府颁布楼市新政,规定外地人购买新房前社保须满一年,新购买住房满两年后方可转让。新政次日零时生效。

  此时距离3月21日东莞“限价令”不足一月,足见当地楼市热度未减。市场中介数据显示,3月东莞新房成交5194套,环比大增258%,成交均价1.60万元/平方米,环比涨3%。另据家家顺研究中心统计,当月东莞二手房成交4722套,环比增63%,成交均价1.38万元/平方米,环比升11%。

  东莞此番急推“限外”“限售”新政,意在令短炒投资客却步。

  按东莞新政要求,外地户籍居民家庭若要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近两年内须在当地逐月连续缴纳一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若要购买第二套新房,近三年内必须连续缴纳两年以上个税或社保。不过,如果家庭成员拥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初级以上职称,首套新房个税或社保期限要求减半,仅为半年;二套新房的个税、社保要求仍是两年。新政对外地人购买二手房并无限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