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罗兰贝格:中国汽车分时租赁市场面临盈利困境

2017年04月13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的单车日均利用率是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在中国的盈亏分界线,而目前行业平均利用率仅为12%,运营商实现盈利极具挑战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在中国市场拥有巨大潜力,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整车厂及第三方运营商重要的收入增长点。但目前该业务在中国市场发展仍处早期阶段,运营商面临盈利困境。”罗兰贝格咨询公司4月13日在上海发布的《汽车分时租赁如何在中国获得成功》报告认为。

  中国共享单车市场激战正酣、一二线城市“车横遍野”之际,共享汽车市场也悄然升温。从戴姆勒旗下的Car2Go到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等,传统汽车制造厂商和互联网公司近期都在加快布局新兴汽车分时租赁市场。

责任编辑: 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