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清远限贷:外地人首付最低四成

2017年04月25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清远楼市库存大,并未出台限购限价等调控政策,广州等城市加码调控之下,清远承接周边外溢需求,楼市趋于升温;2015年购房者约有三分之一来自广州
自5月1日起,外地人在广东清远买房,首付款至少要四成。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龙艳华 记者 林金冰)自5月1日起,外地人在广东清远买房,首付款至少要四成。4月24日,当地多名银行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这一消息。清远市银行业协会以指导意见形式,将限贷要求传达至各家银行。

  清远市银行业协会是当地银行业自律组织,接受清远银监分局监督管理。该协会在“关于清远市房地产风险防范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中表示,限贷新政意在优先保障本地人购房需求。

  这里的“本地人”,不单以户籍界定,其中既包括个人或夫妻一方户口在清远的人员,也包括在清远缴纳个税、社保或公积金一年以上的人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