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刘维:AI未来将消除人与人之间的差异

2017年05月29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智能技术驱动工具变革,提升社会节点和系统管理的效率,最终改变生产要素价格,重塑产业发展和全球化格局
百度公司副总裁、百度风投CEO刘维认为,从长远来看,人工智能技术会逐步消除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使人类社会的发展真正跨越国界,并重塑全球化格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人工智能技术(AI)的发展为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从未来30-50年的视野来展望,我们必须要思考,AI到底会为人类社会带来什么?”百度公司副总裁、百度风投CEO刘维,在5月28日举办的“全球机器智能峰会”演讲中(GMIS 2017)提问。

  刘维认为,从长远来看,人工智能技术会逐步消除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使人类社会的发展真正跨越国界,并重塑全球化格局。他认为,这个过程将分成5个层次,依次递进地发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