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京叫停土拍摇号

2017年06月05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南京是首个执行土拍限价、摇号定归属政策的热点城市。该政策执行不足一年就被叫停,业内视为热点城市土拍规则生变的信号
南京于近期在土拍市场挂出11宗土地(含三宗宅地)。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土拍取消了土地摇号制,回归传统规则:即土拍达到最高限价时,继而竞争保障房面积。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南京于近期在土拍市场挂出11宗土地(含三宗宅地)。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土拍取消了土地摇号制,回归传统规则:即土拍达到最高限价时,继而竞争保障房面积。

  在本轮调控中,南京是首个以土拍熔断后、摇号确定土地归属的热点城市。该政策执行不足一年就被叫停,业内视之为热点城市土拍规则发生变化的信号。

  分析人士认为,熔断摇号属于强压“地王”的应急之策,并不合理。上海易居研究院总监杨红旭指出:土拍限价违背市场规律,浙江嘉兴曾经发生房企为提高中签率携“马甲”蜂拥的闹剧(详见财新网报道,“嘉兴首场限价土拍 400余家房企鏖战8小时”),开发商的哄抢也会带动购房者情绪高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