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丨诺基亚董事长李思拓:合资公司要双赢 而非权力的游戏

2017年06月15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了解,诺基亚贝尔“50%+1股”架构的原因,是为了让诺基亚实现财务并表。诺基亚和中国华信在董事会中的成员各半,分别拥有4个董事会席位
6月14日,诺基亚董事长李思拓在芬兰赫尔辛基总部接受记者访问。财新记者/摄

  【财新网】(记者 覃敏)“整个交易的指导思想是双赢,这不是表面的东西,而是真正要让中国市场的成功成为诺基亚全球成功的一部分。”诺基亚董事长李思拓(Risto Siilasmaa)6月14日对财新记者表示,最近签署的新合资公司协议,是为了确保诺基亚在中国有更长远的发展。

  2015年4月,位列世界前五大通信设备公司的阿尔卡特朗讯(下称阿朗)和诺基亚宣布合并。两年后的2017年5月18日,诺基亚与中国华信合资成立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诺基亚贝尔),重组了原诺基亚中国的网络业务与上海贝尔的业务,诺基亚在新公司中持有50%外加1股的股份,中国华信持有剩余股份。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