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华为和腾讯就推送植入超链服务起摩擦 正在协商

2017年08月05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2016年底推出手机Magic,于包括微信信息推送在内的推送信息中植入超链接,引发华为和腾讯摩擦。事件被媒体踢爆后,目前双方正在协商功能是否应用于微信
在各类App推送信息中加入关键词的超链接,这是华为荣耀Magic手机推出的服务功能,这一功能应用于微信信息推送服务时引发华为和腾讯摩擦。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 记者 周淇隽)在各类App推送信息中加入关键词的超链接,基于用户口味推送餐厅、根据用户喜好推荐电影,这是华为荣耀Magic手机推出的服务功能,这一功能应用于微信信息推送服务时引发华为和腾讯摩擦。8月4日,财新记者了解,在媒体报道双方摩擦后,双方正在谈判协商该功能能否应用于微信消息推送。

  2016年12月,华为发布手机Magic,推出Magic Live服务,对APP推送的信息作出分析,关键词匹配后植入超链接。Magic LIve依靠对现有主流APP的大量适配和数据接入、搜索、分析来完成这一功能。Magic为华为的实验性质产品,Magic Live尚未向所有手机用户推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