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9月21日起提速 京沪高铁运营时速全球最快

2017年08月20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复兴号”在京津城际运营是否恢复时速350公里,中铁总暂无定论
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七对“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以时速350公里投入运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财新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获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七对“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以时速350公里投入运营。

  中铁总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专家评审认为,京沪高铁满足时速350公里运营要求。

  中铁总组织京沪高速铁路公司及相关路局开展准备工作,预计从9月21日起,安排七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涉及车次分别是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京沪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