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轻集团中国工艺并入保利 央企数量减至99家

2017年08月22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并后保利集团的总资产将近7000亿元。保利集团、中轻集团中国工艺三家企业主要在国际贸易领域有业务协同
央企整合又现进展。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央企整合又现进展。8月21日,国资委官网消息,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工艺(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前两家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至此,央企规模由101家降至99家,央企年内降至百家的目标已达成。

  早在今年3月,中国海城(002116.SZ)就已公告称,其大股东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下称中轻集团)与保利集团本着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拟实施重组,并于3月20日签署了重组框架协议,中轻集团整体产权将无偿划转进入保利集团。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