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东宏桥上半年净利大降85% 计提减值39.2亿元

2017年09月01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政府清理电解铝违规产能,山东宏桥关停了268万吨电解铝产能,导致公司上半年计提了39.2亿元巨额资产减值损失
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于9月1日发布2017年半年报称,上半年公司利润总额8.97亿元,去年同期为47亿元,同比减少80.9%。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宏桥)于9月1日发布2017年半年报称,上半年公司利润总额8.97亿元,去年同期为47亿元,同比减少80.9%;净利润5亿元,去年同期为34.85亿元,同比大幅减少85.6%。

  引人关注的是,山东宏桥计提了39.2亿元的资产减值损失。公司在业绩报告中解释,这是公司对此前停产的电解铝项目一次性计提减值准备所致。

  实际上,受到铝产品产量、销量和价格增长的影响,山东宏桥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增幅相当可观。公司营业收入468.5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462亿元,均同比上涨82.1%。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