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八成港口企业上半年利润上涨

2017年09月02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上半年秦港股份净利润暴增3.5倍,环保政策调整煤炭集港运输方式,秦皇岛港拥有便利铁路线路直接受益,而汽运煤大港天津港受此影响利润下滑13.48%
贸易回暖带动了港口企业业绩提升。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贸易回暖带动了港口企业业绩提升。截至9月1日收盘,21家发布半年报的港口企业均有盈利,其中17家企业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超八成,还有4家企业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100%。

  相比2016年,港口企业业绩表现明显逆转,去年有近一半企业净利润负增长。大部分企业在半年报中提到,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和外贸形势向好,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且需求增多,港口企业普遍货源增加从而带动利润提升。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贸易进出口增速接近20%,全国港口煤炭吞吐量也实现两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