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陈清泰:本土电动车企应抓住时间窗口培育竞争力

2017年07月19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清泰认为,跨国车企将在2020年发力进入中国市场,届时电动车市场才开始真正地竞争
资料图:陈清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中国纯电动车财政补贴计划在2020年完全取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称,届时在政府提供非补贴性的政策支持下,跨国车企或选择在该时点发力进入中国市场,电动车市场才开始真正地竞争。他提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企业:未来两到三年内是中国企业强身壮体的宝贵时间。

  7月19日,陈清泰在株洲举办的“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技术”会议上发布了前述观点。“有的企业把主要的精力、主要的资源投向了产业规模,原则上我不太赞成。”他说道。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