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53亿增持菜鸟成控股股东 菜鸟估值达1300亿

2017年09月26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称未来五年再追千亿投资提高智能化水平,加强数据积累和分析、智能仓库、全球超级枢纽和末端配送建设。相关投入均是目前物流业痛点
9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以53亿元人民币加码旗下物流服务公司菜鸟网络,增持4%的股权至51%,成为绝对控股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物流领域或将迎来新一轮战火。9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以53亿元人民币加码旗下物流服务公司菜鸟网络,增持4%的股权至51%,成为绝对控股股东。以此计算,菜鸟网络的估值已经达到1325亿元。阿里还将新增一个董事席位,从而占董事会7个席位中的4席。

  除了股权层面的增资之外,阿里巴巴还宣布将在已投入数百亿元的基础上,未来五年继续投入1000亿元,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物流网络,实现中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达,提升物流体验,降低中国社会物流总成本。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