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全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增长三倍

2017年10月18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前三季度,光伏新增装机的结构出现较大变化,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增长3倍,在新增装机中占比接近40%,而去年同期,分布式光伏在新增装机的比重仅有10%
分布式光伏装机增长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并正以更迅猛的势头发展。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实习记者 徐典)分布式光伏装机增长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并正以更迅猛的势头发展。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昨日(10月17日)出席中国光伏大会时提及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全国分布式光伏装机1500万千瓦,同比增长超过300%。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指在用户所在场地或附近建设运行,以用户侧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且在配电网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主要包含工商业光伏屋顶项目、家庭户用光伏屋顶项目、光伏扶贫项目等。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