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车可变编组动车组样车下线 运营未有时间表

2017年10月26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变编组动车组可实现超过1500人的运能,有利于应对春运、暑运期间出现的庞大客流;也可以只用两个车头编组,开出VIP专列
中国中车可变编组动车组车型在10月26日开幕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技术装备展览会现场首次面向公众展示。图/财新记者 路炳阳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路炳阳)可变编组动车组样车已于近日在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下称唐山公司)下线。10月26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

  当前国内在用动车组,无论是“和谐号”还是“复兴号”,均是按8节或者16节车厢固定编组。可变编组动车组可像普通客车一样,在2至16节范围内随意搭配车厢。

  在10月26日开幕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技术装备展览会现场,可变编组动车组车型首次面向公众展示。中国中车人士称,该车暂定名3X,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详见财新网报道,“独家|新概念动车年内下线 车厢可增减”),目前正在唐山公司进行厂内运行试验,并申请在中国铁路科学研究院进行型式试验。该车何时能够投入商业运营尚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