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Boss说|马化腾首提“数字生态共同体” 称要破零售业“窄平台”

2017年10月30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化腾称,在数字生态共同体中,竞争的目标并不是要你死我活,而是更好地激发创新来解决用户痛点,公开信多次点名零售行业解决方案,称腾讯要以“去中心化”方式提供解决方案
资料图:马化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拥抱开放七年,马化腾认为腾讯生态已经从“一棵大树”长成“一片森林”,下一步是“数字生态共同体”。10月30日,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首次提出“数字生态共同体”的概念,并给出了七个关键词来描述。七个关键词包括深度融合、云化分享、智慧链接、“全用户”、“大内容”、新科技、“宽平台”。

  对于腾讯所处的历史阶段,马化腾认为,去年新生态已经从“一棵大树”成长为“一片森林”,“可以说,我们的初衷已经渐渐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