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粮国际向先正达出售尼德拉种子业务

2017年11月06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尼德拉的种子业务位于南美,将从地域分布上补充先正达种子业务的版图。先正达在拉美市场的种子销售收入增长明显,2016年同比增幅达12%
11月6日,中粮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中粮国际于11月2日在瑞士日内瓦与先正达(Syngenta)公司签署协议,将尼德拉(Nidera)的种子业务出售给先正达。 视觉中国

  本文1423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11月6日,中粮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中粮国际于11月2日在瑞士日内瓦与先正达(Syngenta)公司签署协议,将尼德拉(Nidera)的种子业务出售给先正达。中粮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中粮国际副董事长、CEO迟京涛表示,出售种子业务是中粮国际聚焦粮油糖核心主业的重要一步,先正达将为尼德拉种业提供强有力的平台。

  从2014年起,中粮通过分次交易收购尼德拉,总计花费20.5亿美元,不过种子业务资产占比并不高。此次中粮转卖尼德拉种子业务给先正达,双方未披露具体交易金额。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