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上海交通委要求超170万辆共享单车登记上牌

2017年11月09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7年9月,在上海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共13家,投放总量约178万辆。若要落实共享单车登记上牌,且对其违规行为加强执法,相关部门工作量极大,市场质疑其可操作性
在共享单车企业纷纷布局共享电动自行车时,上海再次亮出红灯,并要求共享单车登记上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共享单车企业纷纷布局共享电动自行车时,上海再次亮出红灯,并要求共享单车登记上牌。11月9日,上海交通委在官方微信发布《上海市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下称《指导意见》),要求企业对于投入运营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应按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关要求办理登记上牌。

  要求共享单车登记上牌有助于加强监管,尤其是对新增投放车辆的控制。但是,若要落实共享单车登记上牌,相关部门工作量极大,市场质疑其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