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与中石化和解 将偿还1.43亿欠款

2017年12月13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拖欠合同尾款超过三年,中石化通过在美起诉逼其还款。中方最终放弃追索国际仲裁费用
中石化在美国起诉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案子,最终以委方答应偿还欠款告终。美国时间12月11日,中石化美国公司向美国法院提交文件显示,已经与PDVSA就合同欠款一事达成和解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石化在美国起诉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下称PDVSA)的案子,最终以委方答应偿还欠款告终。美国时间12月11日,中石化美国公司向美国法院提交文件显示,已经与PDVSA就合同欠款一事达成和解协议。

  根据该协议,PDVSA将以人民币形式,在2017年12月14日和2018年1月15日分两次偿还中石化1.43亿元,相当于2152万美元。中石化则同意,在收到欠款后,不再向PDVSA追偿因国际仲裁等产生的216万美元费用。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