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王健林反思万达网科成败 钱给太多急于做大

2018年01月22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健林对万达与IBM将近一年的合作只字未提,却透露正与世界级网络巨头商谈合作,要成立新网科公司,追线上线下融合的风口
资料图: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我曾经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给了曲德君(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太多的钱,我跟一些企业家讨论,他们说当初网科少给点钱,定个投资上限就好了。”1月20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万达年会上反思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下称网科集团)成立一年多来的成败时如此表示。这是网科集团自2017年12月大规模裁员以来,王健林首次回应这一调整。

  网科集团成立于2016年10月,是万达集团下属的四大集团之一,与万达商业文化集团、金融集团并列。根据万达集团1月20日公布的2017年业绩,网科集团年收入58.6亿元,仅占集团总收入的2.58%。网科集团完成全年计划的90.1%,以这一指标衡量,在万达所有业务中排名倒数第一(详见财新网报道《王健林回顾艰难2017:卖资产未伤筋骨 要清偿全部海外负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