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汽新能源估值289亿元借壳上市 北汽承诺5年内解决同业竞争

2018年01月23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ST前锋发布股改方案,通过北汽新能源资产注入,将主营业务转向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北汽新能源将实现借壳上市
北汽新能源计划借壳S*ST前锋登陆资本市场。1月22日晚,S*ST前锋发布股改方案披露上述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北汽新能源计划借壳S*ST前锋登陆资本市场。1月22日晚,S*ST前锋(600733.SH)发布股改方案披露上述信息。

  方案称,S*ST前锋将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北汽新能源100%股权。交易完成后,S*ST前锋主营业务将由房地产开发及销售转变为以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相关业务。这同时意味着,北汽新能源正在通过资产置入S*ST前锋寻求“借壳上市”。

  方案显示,截至2017年10月31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新能源)估值为288.5亿元。S*ST前锋将以同一时间结点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约1.9亿元,与北汽集团持有的北汽新能源股份进行等值置换,剩余其他股权将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进行购买。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