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高通第一财季业绩超预期 利润仍受专利纠纷拖累

2018年02月01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通敌意收购高通终失败
可以听文章啦!
受税改和反垄断罚款影响,高通第一财季净亏损60亿美元;商务部回应财新记者称,正在对恩智浦收购案进行经营者集中的反垄断审查
高通的利润表现仍受专利纠纷拖累。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钱童 叶展旗)高通的利润表现仍受专利纠纷拖累。2月1日,移动芯片巨头高通(NASDAQ: QCOM)发布了截至2017年12月24日的第一财季财报,营收同比增长1%,至61亿美元。受税改和反垄断罚款影响,净亏损59.53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亿美元。

  高通该季度利润同比转亏,主要是由于60亿美元的美国税改支出、12亿美元的欧盟反垄断罚款。

  高通也在努力避免反垄断处罚。高通于同日宣布,已扩大与三星的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覆盖移动终端和基础设施设备。2017年12月,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向高通开出8.68亿美元的反垄断罚金,高通正在寻求上诉。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三星将停止干预上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