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本田CR-V部分车型机油增多 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

2018年02月10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风本田正在组织技术专家进行实车诊断评估,将在2月12日公布最终解决方案
2017年10月2日,广东东莞国际车展,市民在本田展区了解车型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东风本田2017款CR-V车型部分车辆涉及机油增多问题,已有大量消费者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投诉。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对该问题启动缺陷调查,若情况属实,将责令东风本田召回。2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上述信息。

  机油是一种汽车发动机润滑剂,可以起到润滑减磨、冷却降温、防腐防蚀和减震缓冲等作用。正常情况下,机油会保持在一定位置区间。用户可以通过机油尺来测量机油位置。

  受到消费者质疑的是CR-V车型1.5T版本。针对上述问题,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本田)曾在1月20日召开媒体沟通会解释称,车辆机油位升高与温度有关,机油会在冬季增多,在夏季减少。这是因为发动机压缩时,部分汽油会在压力作用下进入机油箱,由于冬季温度过低,汽油挥发慢,部分汽油残留在机油中,导致机油位升高。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