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阿里影业斥巨资助淘票票抢市场;全球手机出货量十年来首度下滑

2018年03月01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投控股已支付收购万达电影定金;《唐2》票房已超28亿元;海格通信中标2.4亿元中国移动项目
今年阿里影业仍将投入资金支持淘票票从“售票平台”向“电影内容及小区平台”转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阿里影业斥巨资助淘票票抢市场

  2017年阿里影业销售及市场费用为20.9亿元,较上年增长93.34%,主要花销即在淘票票的票务市场板块,致净亏损超过9亿。今年阿里影业仍将投入资金支持淘票票从“售票平台”向“电影内容及小区平台”转化。

  全球手机出货量十年来首度下滑

  据财新,全球手机市场经历了持续十年的高速增长后2017年度首次出现下滑,目前市场几近饱和。据数据机构IDC统计,2017年全球市场手机出货量为14.6亿部,同比下滑0.5%。IDC认为,全球市场出货量下滑与中国市场需求不振有很大的关系,2017年中国市场出货量下滑5%,欧洲市场出货量下滑3.5%,美国市场则持平。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